close
話說之前母親節在想吃什麼? 又不太想吃中餐, 想吃日本料理, 但我爸媽對日本料理的感覺一般. 後來在電視節目看到有介紹大衛拉麵, 一開始聽名字好像怪怪的, 原來是日本人開的, 真正原味的日本拉麵 (是哪邊的口味, 我有點忘了, 好像是博多吧!?), 還得過獎. 個人還蠻喜歡拉麵的, 所以就選擇了它當成是慶祝母親節

那天我們一家是選擇中午去吃, 人不算很多, 等一下就有位置了. 一開始以為大衛拉麵一家獨立的店, 原來是財神酒店裡面的富之神日本料理新加入的東西


去也不一定是只吃拉麵, 富之神就是一間日本料理店, 所以坐裡面會比較舒服, 因此我們那天也沒有選擇坐BAR台


裡面不算很大, 其實來吃大衛拉麵之前我都不知道財神酒店裡面有日本料理...Orz


好, 來看看MENU吧, 好吃的正宗日本拉麵, 價錢並沒有很友善, 一碗原味的豬骨湯拉麵要MOP108元, 而醬油味的豬骨湯拉麵要MOP105元, 而且款式不是很多, 其餘一個是辣味跟一個是涼拌


再來看看105塊的醬油拉麵到底什麼胡蘆賣什麼藥, 湯上面黑色的很明顯就是醬油



湯真的很濃郁, 一吃就是日本拉麵的味道, 跟平常一般標榜自己是日本拉麵的不可同日而語. 我喜歡日本拉麵濃郁的湯底,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鹹(本人比較重口味), 但是平常一般吃的拉麵的湯根本不是日本拉麵的湯或是味道根本不夠, 這個像樣了


剛好同期也有一些拉麵店開幕, 但聽說評價一般, 所以這也是我選擇直接攻頂的原因, 不想吃了後悔, 果然沒選錯, 這是105塊一碗在作崇嗎? 哈


麵條卻比較符合我們澳門人的口味, 選擇的不是一般日本拉麵比較細但口感比較硬的麵條, 而是這種比油麵粗一點點, 口感比較軟的麵條, 但我爸媽都覺得硬, 我覺得還好. 一碗的量也其實沒有很多, 料也就是上面的叉燒和玉子


順便點了一個綜合天婦羅, 味道也就是天婦羅的味道囉, 哈~


近拍一張


我爸媽則是點了原味的, 碗也是用黑色的碗. 原味跟醬油的差別是在於醬油的味道更重一點, 原味則比較適合口味不喜歡那麼重或剛嘗試拉麵的人, 因為在一般人心目中, 我覺得吃拉麵應該跟吃雲吞麵差不多, 不會想到日本拉麵的湯底是這麼濃


吃完也把湯喝完了, 期待碗底會有一些字說你把湯都喝光了, 結果沒有.

後記: 對喜歡日本料理一般的爸媽都覺得他們的湯OK, 的確, 這真的是日本原味的感覺. 但價格略嫌偏高, 其實拉麵在日本是平民美食, 但在越洋過海之後卻變成高價美食了, 期待日後會有更便宜好吃的拉麵在澳門出現.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 S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