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第三天晚上到了基督城, 不過已經是晚上了, 所以第四天就決定在市區走走跟訂明天要去Akaroa的車票

在機場搭車去市區, 但巴士地震後已經不停在大教堂, 只停Park Side, 也就是Hagley Park的旁邊(機區到市區巴NZ7.5), 要到Bealey Ave的話可以在那邊轉搭免費的巴士去. 因為司機說現在基督城整個市中心已經封起來, 沒辦法進去的, 所以我也是在外圍晃晃. 不過到市中心之前先到了Hagley Park走走

早晨的陽光讓人覺得很舒服


基督城的早上和晚上的氣溫蠻低, 也只有中午比較暖一點, 雖然我到的時候沒有下雪, 不過草地都結霜了


公園很大, 又沒什麼人, 很舒服




看到一個人了, 哈


也有很多人在溜狗, 不過他們都很親切會主動跟你打招呼或問你是哪裡來的


一顆很大光禿禿的樹


河很也美


走完公園之後就去了市中心, 真的是整個市中心圍了起來, 有些地方還有軍人駐守, 基本上裡面除了工作人員之外, 跟死城一樣


有看過電影我是傳奇(I am Legend)的話, 感覺是差不多的. 空蕩蕩的街道, 一個人都沒有


政府要把整個市中心重建, 雖然有些建築是沒有倒塌, 可是結構已經有問題, 而且聽說那邊的地質已經不適合再蓋房子了, 市中心有可能會遷移




走在路上, 莫名的感覺到一股哀愁和死寂的氣氛




這是市中心旁邊完整的街道

逛完市中心就去了Riccarton, 走路過去還蠻遠的, 累死我了. Riccarton那邊有一個大型商場Westfield, 跟澳洲的應該是一樣的. 還有一些亞洲商店, 在那邊用完午餐, 買了些泡面補給之後, 時間尚早, 就去了我室友要去New Brighton. 他是要走路去, 可能要2個小時, 我沒這麼強, 只好坐公車去了.


我去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New Brighton就是一個海邊, 有一個海灘, 有一些酒吧和大賣場


那邊風還蠻大的


還有一個圖書館, 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關了. 時鐘是錯的了, 那時候才五點多而已.

因為公車票有兩個小時的效用, 我看時間差不多就坐車回去了, 就這樣就結束了我在基督城的第一天, 晚餐還是泡面.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 S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