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澳洲留學, 現在畢業回來也快半年了, 該是整理一下我這一年多來的體驗了. 以下是牢騷文(不是舌戰文), 不喜歡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你說我喜不喜歡澳洲這個國家, 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討厭. 時間太短, 很難很客觀的說, 所以就把我遇到見到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剛來最大的衝擊就沒想到這邊可以這麼多亞洲人, 加上我那麻煩的房東, 的確讓我對這個地方有點失望. 這都怪電視劇, 他們對老外所呈現的畫面都是很熱情, 跟他們一起很融洽, 讓很多人覺得真的國外月亮特別圓, 老外的SIZE特別大(我是指衣服的SIZE), 尤其老外對我們中國或亞洲的妹妹特別熱情, 我們的妹妹也樂在其中. 但這還不能算是融洽, 如果真的要無國界的相處融洽, 是不是他們把我們的妹妹的同時, 我們也把把你們的妹妹, 這樣才算是真正的和樂融融嘛.

熱情的老外不僅能在電視上看到, 在澳洲, 日常生活中就能感受到老外的熱情, 我走在路上, 他們開車經過會跟你比中指, 叫你滾回家, 或直接罵FUXK YOU. 這不能說他們沒有教養, 這只是我們的教育方式不一樣跟文化差異所造成的, 老外會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而我們中國人則比較內歛, 我們不會在別人面前直接這樣罵人, 我們頂多是在背後罵你的祖宗十八代, 生孩子沒屁股而已.

房東的機車程度實在到了厭惡性的程度, 這好比看到他好像看到嘔吐物一樣. 她的規距雖然不多, 但莫名奇妙的多管閒事. 多管閒事到一個極點, 例如她說有她在的範圍不能講中文, 就算不是跟她講話也一樣, 我也很納悶為什麼中國人跟中國人要講英文. 但我也很好奇了, 老外不是常常講人權嗎? 會常常說中國沒有人權, 可是為什麼我在這裡一點人權都感覺不到. 老外來我們的地方還不是講著英文, 難道我又說他們不能講英文嗎? 這其實也是我們造成的, 像他們能說你好, 恭喜發財我們就覺得他們很厲害了, 可是為什麼沒有人說我會說HelloMerry Christmas很厲害. 住在這邊之後, 熱情友善的老外的形象在我心中消失殆盡(當然好的人還是有). 我只看到比在菜市場買菜搭一條葱還要斤斤計較的房東. 加上她整天在說澳洲這個好, 那個好, 然後我說我們也是啊, 她就很驚訝的表示”I can’t believe it”, 你們怎麼會有, 你們也是嗎? 房東愛自己的地方, 說自己的地方好有, 我覺得沒什麼不對, 但如果你沒去過人家的地方, 你有什麼資格批評和看不起人家的地方. 她也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 說如果對亞洲人友善, 他們就會欺負你, 所以一定要對他們兇. 這樣真的很矛盾, 那她為什麼要辦homestay, 又要賺我們的錢, 又要說我們的不是, 說我們髒, 沒有禮貌. 反正什麼都聽她的就對了, 她的感覺就是她吃鹽比我吃飯還多, 但她感覺我好像每次都跟她唱反調, 但我的確是不買她的單, 所以她不喜歡我也很正常. 當然就不算她不做我生意, 中國的學生還是源源不絕的去澳洲, 她還是不愁沒有收入. 房東還跟我說她是老師, 我才要說I can’t believe it. 當然走之前我有想過去投訴她, 但我最後還是沒有這樣做. 其實好的homestay還是有, 遇到她應該是我太倒霉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才知道還是會有這麼低級的老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 S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