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跟朋友一起去了葡韻嘉年華, 原來這個葡韻嘉年華已經辦了十五屆, 但我今年才是第一次去. 因為是我朋友叫我去的, 我一直對這個葡韻嘉年華沒有什麼興趣, 想說沒去過就去一下。地點就是在龍環葡韻。


所謂葡韻嘉年華, 就是很多說葡語的國家(例如: 東帝汶, 巴西, 葡萄牙, 當中更有一些真的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 如:達曼和第烏,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他們跟川島和津實一樣是只是一個人。所以來這個嘉年華還真增進了不少地理知識)集合在一起搞的一個擺攤活動。澳門由於受過葡萄牙殖民統治, 所以也理所當然的變成是葡語系囉...


其中一個國家的手工藝品
 



言歸正傳, 在逛的時候也吃了和喝了一些某些國家的東西, 味道只能說一般. 但在走的時候, 突然發現有在賣麥芽糖,而且是基記麥芽糖。相信如果各位年齡跟我差不多的話(我是00後),應該對基記不陌生,他是我小學的時候在我學校前面擺檔, 當時好像是賣1.5塊還是2塊一份。偶爾會在白鴿巢公園擺。看到之後我就買了一支來吃,八卦問了一下原來麥芽糖阿伯退休沒有在賣了, 換成是他的後人在賣,記得當時是賣4塊的樣子。其實他的吃法很簡單, 就純麥芽糖, 麥芽糖夾餅乾或麥芽糖加椰絲。但明顯我這一次賣, 他的後人沒有繼成衣缽,功力未到家。看到照片就看到有四分之一塊餅乾已經掉了,原因是我覺得麥芽糖變稀了,沒辦法好好黏住那些餅乾。因為以前小時候看到掉在地上的麥芽糖屍體,大部分都是整根連餅乾一起掉的,很少是只掉餅乾。所以我建議這方面要改善,不要把阿伯幾十年的基業和金漆招牌給砸了。

後記: 我好像最近都在想當年,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的關係,喜歡復古,念舊。但其實澳門這種本土零食甚至是本土飲食文化,也因為社會的急速發展而一步步的被吞食(例如桃花崗,劉記,灶記等)。想說也盡一點小力量,希望把這些回憶保留下來,而且花4塊錢就能緬懷過去,回想當年其實也很值得。


*照片是instagram直接下載, 故像素比較差(以後每次出去都要記得帶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 S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