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tay和Homestay周邊

2/10/2010早上9點多到了布里斯班國際機場, 下飛機拿完行程之後, 如果你在物品申報單上有勾食物,藥物等選項, 你就必須要過X-RAY檢查, 不知道說澳洲海關龜毛還是認真, 他們會一個一個, 一箱一箱的打開來檢查, 這大概需時1個小時或以上, 請有要到澳洲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之後有由agent安排的接機服務, 不過實在不建議由代辦安排的接送, 價錢太貴了. 有時間可以上GOOGLE CHECK一下布里斯本接送或到http://www.wretch.cc/blog/howardweng這裡找找, 不過我沒有試過, 如果有人試過覺得不錯可以跟我說一聲.

回到正題, 由於第一天我坐長榮的飛機, 而長榮直飛布里斯本只有星期三和星期五, 所以請注意, 而且是凌晨的飛機, 我根本就睡不著, 所以到達的那一天中午吃飽我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就由HOMEMA帶我到附近的商場還有學校逛逛. HOMEMA一直覺得我是一個獨立的人, 不用多講我就懂, 可是我畢竟是第一次來, 多講一點也不會怎樣, 還說我知道你不會在我這邊住很久, 為什麼她可以這麼督定這樣說!? HOMEMA是一個老太太, 還沒退休的一位老師.

講這麼多還沒到正題?(謎之聲)好啦, 基於沒人帶我的情況之下, 第三天我就自己一個人去了辦戶口, 買電話卡(但今天家裡又來了兩名大陸學生, HOMEMA就有帶他們去辦電話, 唉~)


布里斯本機場, 一個沒有很大的機場


這是我的房間, 這間房子看起來比較亂, 可能是HOMEMA一個人沒時間收拾...




澳洲的天氣有點冷, 所以我蓋的是棉被




這裡是廁所, 乾濕分離沒有錯, 但要走到隔壁才能洗手洗臉有點不方便....


樓梯下面的白門是正門口, 上樓梯左轉就是我的房間了.


客廳, 白色跟藍色的沙發, 每次坐在上面看電視都讓我很想睡覺..



有點凌亂的廚房, 早餐跟晚餐都是HOMEMA負責的, 中午就自己搞定, 但澳洲一個麥當勞都要AUD6.XX-7.XX, 實在是太貴了, 建議如果有要留學或旅遊打工的同學可多帶乾糧, 例如一些簡單的料理包, 湯等等. 喜歡喝茶跟可樂的我, 這邊買茶要到唐人街, 可樂更是奢侈品, 真的好可憐...


這裡是用餐的地方, 吃飽盤子都是HOMEMA負責洗(還好, 哈哈哈)


客廳外面有一個小陽台


另外一邊的客廳, 反正這間房子算蠻大的, 所以不全部介紹了


房子的外觀1


房子的外觀2, 門口有一個巴士站牌, 可是是不會在這邊坐車的, 從我家走到附近的巴士站大概15-20分鐘, 還算近


我住的街, 叫做TUNRMILL ST. + 另外一條街的路牌




家裡附近的一些街道跟房子, 其實住在這邊好像住在森林, 晚上真的很寧靜, 都是一些動物的叫聲, 又有很多樹木, 這樣對身邊也比較健康


走了15快20分鐘終於到了要去的商場. 商場跟巴士站是在一起的, 所以很方便.


走過天橋就到了


這個巴士站叫做Upper Mt Gravatt


巴士站的全景


巴士站一景


巴士資訊站牌, 可以查得到哪一台車進哪一個站


再通過巴士站就到了, 商場的名字叫Westfield



商場算很大, 基本上要什麼都有, 不過老外的商場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 但是買一些日常用品跟食物


午餐吃了這家黃色的漢堡


商場裡面的郵局


一家我覺得算是有FEEL的咖啡店, 裡面有買賣二手書


這三家都是商場裡面的大賣場, coles, WOOLWORTHS 和BIGW, 就把它當成是家樂福跟愛買吧. 只是澳洲的生活用品也很貴, 一瓶普通的強生沐浴乳就要9塊了, 所以要來澳洲還是多帶一點日常用品吧. 還有這邊天氣蠻乾的, 皮膚乾燥的人也建議多帶潤膚的東西.


商場裡面的壽司店, 不過看起沒有很好吃..HAHA


一個水果攤, 由於HOMEMA有提供水果跟蔬菜, 所以不用自己買.


逛完回家了, 再來一張Upper Mt Gravatt吧!


巴士站旁邊的大馬路


最後用家門口的巴士站牌作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a S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